close

紫雲膏  

 

對紫雲膏先前的印象是常聽到人家說不錯用

或者是在網路世界裡看到人家PO製作過程

但是從沒買過更別說是用過

以前只靠一罐“安敷勞免”

就搞定孩子所有大小烏青

或者是因為太嫻慧而燙傷

後來因為衷愛的“安敷勞免”光榮身退後

就再也沒有特定品牌

因為孩子漸漸大了

自然烏青機率就小了

而我也因在外奔波而變得不嫻慧

自然燙傷的機率就微乎其微

大多是用『白花膏』來取而代之

那~這是在何情況下結緣?

就在八月25日(週日)那天上午

我載著小隆先生到圖書館裡拿一本預借書

停車時是有留意到旁邊停著一台機車

壞就壞在我以為小隆先生有看到那麼一大台

所以並未再以口頭告知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啊”好燙!好痛

小隆先生發出哀嚎聲

我當下心想‘慘了’

急忙問孩子燙到哪裡?

這個時候的小隆先生還天真告訴我

燙到機車了

我急著又再次問了一次

不是

我是問你

腳哪裡被燙到了

這一次小隆先生邊說邊指著燙到的地方

當時的我有隨身帶著‘白花膏’

心想死馬當活馬醫醫看好了

反正涼涼的可以降溫

拿了書回去馬上再處理

應該是來得及

所以就稍稍安了心

誰知

小隆先生他指錯了位置

回去驚覺時已來不及

小腿上一個深紅色的圓疤

就烙在那裡

這下可好

不斷的拿專門治燒燙傷的藥幫他擦

試圖想讓他那個疤快點消失掉

眼看疤越來越大形成了個巨無霸水泡

想用針消毒將它刺破

再拼命裹藥就會好得快些

沒想到還沒刺破之前

這孩子就因好動因素而自行攻破掉了

這一破不得了

小隆先生拼命叫痛

除了邊安慰邊抹藥

我也沒方法可醫呀

過了兩天

恰巧須配藥到了中藥店一趟

等待過程中瞧見櫥窗裡擺放

“紫雲膏”

喚起了先前的印象

在半信半疑之下

為了小隆先生

早日康復

我買了

回去之後

打開罐口

坦白說味道是不怎麼宜人

隨罐附贈了個刮勺

輕輕一刮就份量不少

把它塗抹在小隆先生的傷口上

問小隆先生有沒有什麼感覺

小隆先生說沒有任何感覺

只覺得味道臭臭的

每天就數次的敷藥

就在開學前一天

奇蹟發生了

在很仔細的狀態下看

會有淡淡的小疤痕跡

但若沒仔細看

則看不出來那地方曾經發生過慘案

算算日子

前前後後根本不到一個禮拜

也許是孩子的皮膚較佳

復元能力快

但是整體而言真的是很〝傑克〞來著

下列資料供大夥參考

臨床常用症狀 ~

1. 皮膚炎:

 

脫屑型富貴手、脫屑型香港腳、唇炎唇瘡、薄皮乾燥癢疹、濕疹、尿布疹等。

 

 

2. 皮膚角質化:

 

足跟厚硬乾裂、手繭、腳繭等。

 

 3. 痔瘡疼痛:

 

如內外痔、產後脫肛、肛裂等。

 

 

4. 創傷:

 

刀傷、燙傷、燒傷、昆蟲咬傷等。

 

  5. 禿髮 (《外科正宗》:薑沾潤肌膏塗抹禿髮處)

但是今天在搜尋紫雲膏的用處時

意外發現到關於一篇

紫雲膏很好用,但也有不適用的時候喔

http://mypaper.pchome.com.tw/abc8aiueo/post/1322894979

(有興趣探討者再自行去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姝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