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60405_094506.jpg

小隆先生闖禍了
接到老師來電的是老大
老大當下的直接反應是很生氣,極盡抓狂狀態(男人有面子情節)
俺呢?聽到老大陳述後當下的反應是這是遲早的問題
不意外,會發生事情總有前因後果
小哈QQ表情之装酷

小隆先生求學之路有些坎坷
短短不到三年
就遇到導師因懷孕因素而有四位代理導師接任
俺無意去評論代理導師的素質
只是俺個人是這樣認為
在其位就該把事情做好
這是一種責任

有一日小隆先生放學回來
主動告訴俺
媽媽
我們班上有小偷
俺問:有證據嗎?不可以亂說ㄋㄟ
當場據證確著
對方偷了我的遊戲王卡
東西就在他那裡
他也承認了
俺:ㄛ!東西有拿回來就好
俺告訴孩子別帶不屬於上課的東西去學校啦

又過了約莫一個多禮拜後
適逢周五
小隆先生回到家
很慌張的對俺說
麻麻,我的悠遊卡不見了
俺說:你確定嗎?每個地方有沒有找找看
書包、抽屜、地上周遭
小隆先生說我都找過了,沒看到
我懷疑是某某某(就上次拿我遊戲王卡的)
俺說你沒證據不可以誣賴他人
有跟老師說這件事嗎
如果在那當下就處理
或許就可以找回來
隔著休兩天
找回的機會就較渺茫點

小隆先生說沒有
俺要他周一去跟老師說
結果周一回家後
小隆先生說老師要他自己處理
俺的眼睛跟嘴巴
小哈QQ表情瞬間都變得很大
自己處理

當下俺的心裡響起


代理導師的權限不應只有教書而已
當孩子們遇到狀況請求幫忙時
一句“你自己處理”

小男生的成熟度比起小女生弱很多
試問不過是小五的小男生是可以怎樣圓滿處理

僅管不滿
但是這代理導師只任職短短一個月而已
然而眼看時間也剩不到一個禮拜
做家長的俺就沒說什麼

沒想到這件事居然捅出了一個大蔞子
緊接著的這位代理導師未到任前就頗受好評
到任之後
果真如傳聞中般
是位相當nice的老師
俺頓時間也放心不少

小隆先生有著迷糊個性
就在某天
他又對俺說
媽媽,我的悠遊卡又不見了
我跟同學確定就是那位同學偷的
我已經有叫他賠給我了
俺問你有告訴老師嗎
小隆先生搖搖頭並且相當堅定口穩跟俺說
對方有承認了啊!
原以為這事到這劃下句點

但過了幾天後
老師來電話了
老大邊聽老師說話

臉色變得相當難看
還一度脫口說出
“言語霸凌”四個字
彼此交談十分鐘左右後
終於結束了

俺問了(好緊張的氣氛)
怎麼了
什麼事

老大說
小隆先生認為的那位同學偷了爸爸的錢
來還給小隆先生
後來被爸爸發現了
現在他要跟小隆先生要回那筆錢
小隆先生一直給對方拖延
導致對方爸爸打電話給老師說
俺家小隆先生言語霸凌對方
這過程中應該是有『盲點』

俺問小隆先生是否已有還對方錢
小隆先生說當他知道對方是偷爸爸的錢
就有還給他
老師只是覺得有必要告知家長這件事情
那 ... 到底悠遊卡是被誰偷卻沒真相

俺對小隆先生說
以後發生任何事
在校一定要先跟老師報告
老師若不處理
再回來跟我們說

這程序一定要做
別自個處理了
經過這次的經驗
可以有所警惕才是

僅管言語霸凌事件落幕
但是悠遊卡遺失的頻率卻未曾消失過

說到購買悠遊卡
俺覺得過程也粉瞎
捷運站員跟俺盧好久
俺深深覺得
現在的人怎麼那麼自私
完全沒在聽俺說話
一直站在自個的立場說話
讓俺有種超級等級好生失望港覺啦!
小哈QQ表情之郁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姝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