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60927_141427.jpg

今年的夏季陽光夠燄
因此我養一年多的逆向生長辣椒
有明顯增長的趨勢
不單單如此
在原本只有一攤土的框框裡
竟然陸陸續續的增加“幸運”
直到927梅姬颱風
我將植物們搬進屋內一起防颱
才知滿滿的幸運紮根於此
陪伴辣椒一起成長

記得以前住在二樓公寓
只有前陽台能種點東西
買了喜歡的植物來種
卻始終沒能養活
幾次下來一點信心也無
某日從老媽那拿左手香回家種
沒多久到異地打拼去
久久才回家一趟
那沒人照顧的左手香長得出奇的好茁壯
就此認定自個真的是植物界的殺手
日系风格可爱吉子的QQ表情之无语

但是說也奇怪
自從搬進了一棟大廈內
我就不再與植物殺手畫上等號
基本上種什麼就活什麼
遇到快要升天的植物
只要換個位置之後
就奇蹟似的康復
屢試不爽
經過三三兩兩的實驗之後
驗證一件事
每個環境總有適合的植物成長

日系风格可爱吉子的QQ表情

植物升天了
讓我轉換個念頭
不見得是自己的問題
有可能是環境的問題
找出問題之後解決後
就能找到彼此的幸福

P_20160829_100821.jpg

我的小隆先生愛運動
一年多以前加入學校田徑隊
僅管是燄陽天
在運動場上揮汗
他總是樂在其中
幾個月前
他告訴我
被學校退隊了
他感到相當難過
僅管找理由讓自己釋懷
但總藏不住落寞的神情
時間總能淡化傷痛
不過卻依舊沒淡化他的熱愛
每天一大早就出門到學校
打籃球或是跑步
偶爾也會在家練核心肌群
或者是騎騎自行車
最近熱愛上一部“飆速宅男”動漫
敘述關於高中生自行車競賽
裡頭有個男生很愛練腹肌、胸肌
還將自己的胸肌各取了綽號
小隆先生為此瘋狂了起來

強化核心訓練日系风格可爱吉子的QQ表情之闹钟

這學期學校有田徑課後社團班
是由它校國中老師來教導
小隆先生表示他很想參加
我和老大皆沒反對
一週一次的課程
團員中有小隆先生之前的田徑隊友
現在依舊是成員
田徑隊友速度真的很快
但是奇蹟發生了
我家小隆先生在近日超越了田徑隊友
我問了小隆先生
原因何在
要探索出原因點在哪
是因為自己練習了核心肌群嗎
還是現在都吃ㄚ目的愛心便當呢

再過幾個月後就即將成為國中生
要唸田徑班嗎
我要小隆先生自己思考
不管有沒有成為田徑隊的一員
這都是人生另一階段旅程的展開
期盼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
日系风格可爱吉子的QQ表情之闪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姝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